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空小丑”太空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7:55
  9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加拿大首名太空旅客、前杂技演员盖拉利伯特戴着小丑鼻子向前来看望他的朋友们致意。盖拉利伯特将于本月30日随俄罗斯“联盟TMA—16”号载人航天飞船升空,在国际空间站举行公益性演出,成为全球首个“太空小丑”。新华社/法新

  加拿大首名太空旅客、前杂技演员盖拉利伯特9月30日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6”号载人航天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升空赴国际空间站。

  “联盟TMA—16”号飞船当天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后,地面上拉利伯特的亲友欢呼雀跃,大叫:“盖!盖!”

  宇宙飞船发回的实时录像画面显示,与拉利伯特同行的两名宇航员一面操控宇宙飞船,一面借助摄像头向地球上的观众挥手致意。

  9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世界第七位太空游客、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及总经理盖拉利伯特进行太空服测试。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30日宣布,拉利伯特和2名宇航员当天乘坐俄“联盟TMA-16”载人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新华社/法新

  拉利伯特先前说,他可能在国际空间站表演空中杂技,还穿插一些滑稽表演。9月30日升空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拉利伯特手中还摆弄着小丑惯用的“红鼻子”道具。

  拉利伯特是世界第7名太空游客。这次太空旅行为期12天,为此,他需花费超过3500万美元“旅费”。

  拉利伯特现年50岁,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是颇负盛名的太阳剧团娱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他最初作为街头艺人漫游欧洲,擅长手风琴演奏和杂技表演。

  拉利伯特说,遨游太空是他儿时的梦想。

  这是2009年9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拍摄的即将发射的俄“联盟TMA-16”载人飞船。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30日宣布,世界第七位太空游客拉利伯特和2名宇航员当天乘坐俄“联盟TMA-16”载人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