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喜逢盛世 与国同欢(组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8:25


  庆

书 市

休 闲

  金风迎盛世,华诞颂祖国。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河西人民也沉浸在欢乐和幸福之中。为了使全区居民更好地表达“喜逢盛世、与国同欢”的美好情愫,尽享佳节的欢乐,河西区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各大公园以节日盛装迎接来往游人,各旅游景点、文化场馆或以异域风情令人流连,或以精湛演出吸引观众,或以特色展览倾倒观众,或以美味小吃饱飨顾客……同时,各窗口服务单位的干部职工为保障居民群众过好节日,坚守岗位、加强服务,充分体现了无私奉献精神。这里所展示的,就是节日期间河西人的多彩生活画面和奉献者的精神风貌——

  天津大型图书展销

  服 务

  10月4日—8日天津大礼堂前广场

  演 出

  全国众多知名出版社云集,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上海三联书店、中信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新蕾出版社等20多家出版社及天津新华书店集团携上万种精品图书参展。

  文艺演出:

  10月5日、8日9:30,动漫Cosplay真人秀(2场)

  10月6日9:30,河西区退休干部艺术团器乐演出

  10月7日9:30,大学生风情舞蹈表演

  作家签售:

  10月5日15:00,著名作家宋安娜、《潜伏》作者龙一读者见面会,地点在天津大礼堂小剧场前厅。

  10月6日14:30,著名作家肖克凡签名售书,地点在天津大礼堂前广场。

  10月7日15:00,80后作家郭敬明互动签售,地点在天津大礼堂前厅。

  天津音乐厅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确保节日期间供水、供电安全及维护服务,自来水集团公司第五营销分公司和城南供电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于日前走访了辖区内各个街道、134个社区和45个重点单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服务更加贴近用户。

  节日前夕,第五营销分公司对抢修人员、服务接待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全力保障国庆期间供水服务、施工、设备安全运行。具体措施是:供水热线24小时服务,受理报修、咨询等用户的来电、来访,及时解答、解决用户的问题;营业大厅、客服组做好节日期间IC卡表售水工作,保障市民方便用水;管网部门加强管网维护、抢修工作,组织国庆应急抢修队伍,实行管网抢修维护人员24小时备勤,接报漏水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抢修。每天设总值班负责人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城南供电分公司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建立了保电应急联络网,做到责任到人。技术人员对保电线路、变电站提前进行了测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供水热线电话:23149999、28341958

  电力报修电话:95598

  水电

  10月2日20:00,《彩云追月》中外名曲弦乐四重奏

  演出:天津交响乐团

  10月6日20:00,《城市之光》萨克斯、小提琴、钢琴器乐独奏专场

  演出:天津交响乐团

  10月7日20:00,《节日的聚会》爵士乐专场

  演出:天津音乐学院

  西岸艺术馆

  国庆60周年系列音乐会先睹为快

  在国庆黄金周中,天津音乐厅将献上7场系列音乐会,均是由中外著名音乐家和歌唱家演出,涵盖古典、民族、交响乐、民乐等。

  10月2日,琴箫对话·中秋音乐会

  10月3日,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音乐会

  10月4日,爱乐女室内乐团音乐会

  10月5日,“光荣与梦想”新中国60年优秀歌曲原唱音乐会

  10月6日,莱茵的号角——德国莱比锡广播交响管乐团音乐会

  10月7日,郑博亚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10月15日,花好月圆——纯正广东音乐珍品音乐会

  票价——

  A档:800元(包厢)、680元、480元、280元、180元、80元

  B档:700元(包厢)、580元、380元、280元、120元、60元

  C档:500元(包厢)、380元、280元、180元、100元、50元

  订票热线:23320068

  网址:www.tjconcerthall.com

  地址:和平区建设路88号

  日前,燃气河西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带队,分别对河西区所属的6个服务站、所节日期间服务和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当场协调解决了几个重点问题。

  国庆节前夕,燃气河西所与河西管线所在大力深化“燃气宝宝”安全宣传。干部职工走进社区,入户进行安全讲座达到942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万份,全区累计有2万多居民受益。40名技术人员还来到东海街汉江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讲座进社区”活动。技术人员组织居民参加“安全用气问答”,边宣讲、边提问,给正确答题的居民发放奖品和购物袋。现场有100多人参观展牌、咨询。技术人员为居民解答问题2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宣传画200份、购物袋150个。

  维修中心服务电话:88375246、88379657

  河西所热线服务电话:88293576

  佟楼收费站服务电话:23512345

  澧水道收费服务站电话:28333461

  大营门收费服务站电话:23231139

  柳苑收费服务站电话:28341407

  燃气河西营业厅服务电话:28229998

  河西管线服务电话:28251889

  燃气

  10月2日、5日、6日19:30,相声专场

  10月4日14:30,相声专场

  主要演员:卢福来、于浩、张立林等本市相声表演艺术家。

  演出节目:串调、杂学唱、打灯谜、老两口轶事等。

  演出单位:九鼎天相声分公社

  地点:挂甲寺南北大街2号

  订票电话:88267755

  光华剧院

  10月1日10:00、10月2日15:00,大型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

  该剧一反红色题材严肃刻板的常态,而以轻松活泼的互动方式和极富想象力的故事情节把观众带进红孩子的故事和歌声中。该剧既有红孩子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有当代孩子与红孩子之间趣味无穷的pk比赛。现场的小观众将被充分调动起来而成为演出过程中的一部分,家长和孩子们将看到整台演出都贯穿着台上台下共同高唱红孩子经典歌曲的动人场面。

  一个淘气、喜爱音乐的现代少年“果果”被音乐小精灵“哆唻咪”带到红孩子居住的地方——红孩子快乐星球。他必须和生活在这里的四个红孩子潘冬子、张嘎子、王二小、小萝卜头成为朋友,否则将永远留在这个星球上,不能回家。

  演出:中国广播艺术团

  滨湖剧院

  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为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环境,确保辖区百姓在两节期间安全出行,排水九所本着“管一方排水,便一方百姓”的工作宗旨,以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为己任,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辖区排水畅通。

  该所加大对排水设施设备的养护管理,彻底检查和维护排水设施设备,确保机组台台转,节日期间设施运行正常。目前,全所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利用吸泥车,对辖区管道逐个掏挖,加大对主干管道疏通的力度和次数,保证管道条条通,避免过节期间淤堵现象的发生。加强易跑冒地区的监管,该所早动手、早准备,与环卫、商家提前沟通、协调,强化管理巡视工作,节假日不间断,保证不出现人为的外溢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确保对外热线24小时畅通,对接到的反映职责内的问题24小时内予以处理,对职责外的问题积极协助解决。节日期间,该所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解决节日期间突发的排水问题。

  排水九所热线服务电话:28021069

  排水五所热线服务电话:28354354

  排水

  “十一”亮相的水上公园主题游乐园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以“欢乐地中海”为主题,分为入口服务区、主题商业区、儿童欢乐区、青少年游乐区、激情体验区、中心广场区等。游乐园里共有20个大型游乐设施,主要突出惊险和刺激性。

  游乐园内按照不同的风格和功能规划出几组不同的主题专区,包括小蘑菇村、糖果小镇、异国风情商业区、梦幻集市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游人的游玩需求。老年人可以在异国风情商业区里漫步,年轻人可以在梦幻集市里购买各种特色小商品,儿童可以在糖果小镇里参与剪纸、搭积木等互动性活动。

  “十一”期间,水上公园和动物园布置20处大型花卉景观。这些大型花卉景观宽8米、长10米、高1.5米,主要由矮牵牛、彩叶草、多头菊组成,布置在公园的重点部位,让游人在花海中充分感受欢乐氛围。水上公园还将开展“歌唱祖国、红色经典”大型文艺表演;迎60年华诞水上公园历史变迁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水上公园

  津湾广场

  修葺一新的人民公园独具苏州园林风貌,再现了清代南方山水的风格。

  节日期间,公园引进江南的乌蓬船,市民可泛舟湖面,体验江南水乡风情。园中一条环形河将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自然分开,园中有园,情趣各异。北部是儿童游乐区,可满足不同年龄儿童的游玩需要;西部是水上游乐及沿湖游览区,设有长廊、水榭、湖心亭、白石桥、中合塔等建筑;南部设有“百鸟笼”,是小动物观赏区;东部是休闲文化区;中部地区保留了古建筑“枫亭”,1994年改建为“显密圆通殿”。公园东南隅,保留了古建筑“藏经阁”。中华花戏楼布置优雅,格局科学合理。一楼由演艺亭、长廊、半开放隔间组成,让经典的清唱、悦耳的古筝与幽静的茶香充满每寸空间。二楼为包房,按照中国不同朝代和派别的风格装饰布置,品茶之余可尽享美食。整个公园的景观充分展现了中国园林艺术的风采,被誉为是镶嵌在繁华闹市中的“绿宝石”。

  人民公园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区环卫局全员行动,利用国庆节前的一周时间,对区域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整,用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广大环卫职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脏乱死角和无主废弃物进行彻底清理,规范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对产生的废弃物实行监管,避免乱堆乱放乱倒现象的发生。国庆节期间,他们将进一步规范垃圾收运环节,认真落实垃圾“定点定时”的“两定”要求,加大对垃圾渗滤液的治理。集中清理油污路面,管理人员加强对沿街门脸单位的管理,严禁一切垃圾容器摆放在门口和道路两侧。环卫局还强化清扫保洁作业质量,严格作业标准,提高处理问题的速度。进一步细化道路的清扫保洁质量,对树穴、绿地等点位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直观效果。加大道路的水洗力度,该局合理安排人员,保证夜班每天不少于6部水车作业;加快对新购置的4部洗路车的调试,保证节日期间全部上路作业。

  环卫24小时监督电话:28385601

  环卫

  已于9月28日开业的津湾广场包括中餐、西餐、酒吧、展示等业态共22家商户。其中中影国际影城最受欢迎,观众排队购票每天均在千人以上,“十一”期间,电影《建国大业》、《天安门》、《风声》、《大明宫》将相继在这里上映。

  离津湾广场不远的五大道和意奥风情区共有欧洲古典风格的小洋楼近400幢,包括历史上的剧场、学校、教堂、市政办公厅等,也包括近代历史上一批历史文化名人的故居,如饮冰室(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等。风情区内还修建了以“共和”为主题的小型喷泉广场。

  辽宁路小吃街有51个商家入驻,汇集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及我国各个城市的55种特色小吃。市民在逛津湾广场及金街、滨江道之余可以在此品尝到各地美食。

  今年的国庆长假达到8天,又恰逢本市各大公园开始免收门票,为方便河西居民前往各大景点观光,公交部门提示:

  水上公园、天津动物园、周邓纪念馆方向:乘坐12、35、52、643、871、872、879、901路等公交车。

  天津博物馆、国展中心方向:乘坐47、48、619、800、826、838、859路等公交车。

  人民公园、五大道风情区方向:乘坐13、606、619、632、657、954路等公交车。

  长虹公园、生态园方向:乘坐52、631、645、673、868路等公交车。

  滨江道、海光寺方向:631、657、800、846、954路等公交车。

  劝业场、中心花园方向:乘坐9、20、93、629、823、826路等公交车。

  公交

  高端百货商场友谊商厦开展秋季VIP专属酬宾活动。主要包括世界顶级品牌的VIP酒会、一线品牌大型特卖会、秋冬新品上市推介8折金牌酬宾、中秋礼品大型展卖等悉数登场。商场还开展“羽西小红瓶礼赞国庆60周年”活动,其“西生机之水”家族,经典的红色瓶身,洋溢着为中国女性量肤定制的骄傲。

  友谊商厦

  购 物

  国美、苏宁两大家电卖场开展大规模让利促销活动。国美携手千余家家电厂商举办“黄金周低价创世纪”活动,10大旗舰店五天五夜不打烊。平板电视降价40%,数码相机价格降幅超过3成。苏宁采购大单涵盖了所有家电,这批特价机“十一”投放市场后,将拉低市场价格30%以上。

  国美 苏宁

  “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津科技馆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广大居民。

  常设展厅免费开放,300多件(套)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高水平科普展品,包括空客A320模拟驾驶、模拟地震平台、全息音响等供游客参与,同时将举办与展品相结合的“迎国庆抽奖活动”。

  动手动脑园区推出适合低龄儿童参与的各项趣味活动和“一日营”活动。

  科普手偶剧《一节天文课》和科学表演于每天上、下午轮换演出。

  宇宙剧场通过超常视野的鱼眼镜头拍摄、6声道音响系统播放、采用70毫米胶片和360°全天域铝质天幕放映的,场面壮观、效果逼真,具有强烈的现场感,使观众如临其境,如闻其声,感情随影片情节的剧烈跌宕而起伏,观众可以坐在舒适的座位上观看奇妙的天体、天象景观和科学探险影片。上映最新影片《刘易斯·克拉克与通往太平洋之路》,采用宽广的视角,带领观众跟随威廉·克拉克和梅里韦瑟·刘易斯率领的探险队,横越美国大陆,领略落基山脉的壮观景色,体验横穿哥伦比亚河、太平洋的惊险刺激场面。还将继续推出360度穹幕影片《大峡谷》、《阿拉斯加》。

  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

  天津科技馆

  丰富多彩的科普展

  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

  天津博物馆

  展 览

  天津自然博馆

  国庆、中秋佳节,在河西区拥有4家门店的华润万家大型综合超市再摆低价盛宴,为广大消费者精心安排促销活动。作为全国连锁的大型综合超市,为营造喜庆气氛,配合市、区政府拉动消费的号召,华润万家斥资近千万元备货,启动了5个档期促销活动,其中,“购物幸运星、大奖等您拿”活动将贯穿五档,最高奖项高达4999元,创造70天的中奖机会;同时每档期均推出了满98元返5元礼券活动。月饼、各类水产、酒水,以及粮油等民生用品大力度折扣促销。为顺应中秋国庆结婚热潮,卖场还推出了各类婚庆商品促销活动,并联合供应商推出各类商品的原品买赠、购物立减活动等。与此同时,华润万家还同期开展各类节能活动包括派发《环保节能手册》、“地球一小时”关闭电源活动、无塑料袋日活动,以及节能产品展销活动。活动至10月21日结束。

  在各种促销活动中,“认识历史为中国骄傲”为主题的赠送活动成为一大亮点。该项活动今天开始至10月3日结束,卖场将向每一位光顾华润万家的消费者有条件地赠送国庆纪念品,即华润万家“中国历史坐标尺”。中国历史坐标尺是香港历史坐标尺有限公司依据中国历史朝代年表发明的教学用具。此品正面为按照朝代先后标注的中国近5千年历史,背面为华润万家为庆祝建国60周年特别印制的宣传标语。同时,还将随机向顾客派发国旗,以增加国庆气氛,宣扬爱国主义精神。

  华润万家超市

  国庆期间,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共同举办《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广大市民将一睹57件(套)国宝级和国家一级文物的风采。

  《国家宝藏展》展出的国宝涵盖青铜器、玉器、陶瓷器、金银器等几大类。流传曲折的国宝文物四羊方尊、曾出现在中学历史课本中的国宝级文物“虢季子白盘”、史前的“人面鱼纹彩陶”、奇诡的“三星堆突目铜面具”等,件件都是文物珍品。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董琦介绍说,此次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展览,其中,国家一级文物就有40件,占到文物总数的70%。

  四羊方尊:商朝晚期偏早青铜器。属于礼器,祭祀用品。是中国现存商代青铜器中最大的方尊,高58.3厘米,重近34.5公斤,1938年出土于湖南宁乡县黄村月山铺转耳仑的山腰上。这件青铜器无论从它的年代久远和青铜造型艺术来讲,在世界上都是非常著名的。

  陆河漕运图:这一件国宝描写的是乾隆时期繁华的漕运情景,这件展品对天津来说特别有意义,也是这次在天津办展览专门准备的。

  虢季子白盘:铸于周宣王时期,与散氏盘、毛公鼎并称西周三大青铜重器。此盘造型奇伟,原器高39.5厘米,上口呈长方形,口长137.2厘米,腹下敛,平底,曲尺形四足。四壁各有含环兽首两个,腹上部为窃曲纹,下部为环带纹,是价值连城的艺术精品。虢季子白盘被誉为西周三大青铜重器之首。

  在展览期间,天津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青铜器鉴定的知识、商周的文化讲解等活动。展览到11月2日结束。

  每天开馆时间:9:00—16:30

  四羊方尊

  国庆期间,天津自然博物馆为孩子们准备了“同一蓝天下”现场游戏大餐,让广大少年儿童通过观看AAW影片,参与“了解生态系统”游戏,进行有奖问答、环保袋设计等方式,掌握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栖息地及人与动物关系的知识,旨在提高孩子们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

  活动内容:

  以“保护动物和它们的栖息地”为主题

  定时播放AAW影片,活动后有奖问答。

  带领观众参与“了解生态系统”的游戏活动。给成绩优秀的观众颁奖。

  观看专题动物展览,有奖问答。

  环保袋设计大赛,当场画,当场评奖。

  动物知识讲座。

  签署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

  奖品包括小海豹玩具、小老虎玩具、小书包等。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8日(主要活动放在10月4日动物日及其后3天)

  “同一蓝天下”现场游戏活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