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美国助理国务卿称朝鲜将继续面对孤立和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08:49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就朝鲜反对安理会“无核化”决议的警告,美国30日表示,若朝方拒绝弃核,将会很难摆脱孤立和制裁的困境。

  此前,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就联合国“无核化”决议表示:“这是一份推行双重标准的文件,全面反对这一决议,不会受这一决议的约束。”

  美国助理国务卿菲利浦·克劳利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朝鲜曾经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成员国,若拒绝重返六方会谈和弃核,他们将会继续面对孤立和制裁。”他称:“美国将一方面关注朝鲜的选择,另一方面会继续履行安理会1874号决议。”

  克劳利说:“我们对韩半岛无核化的立场非常明确。这是美国制定有关政策,并且是与六方会谈与会国进行对话的基础。”

  当被问及有关朝美双边对话时,他说:“我们尚未作出决定。朝方曾提出希望进行朝美双边会谈的意愿,但此问题仍处于研究阶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