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赤橙黄绿青蓝紫”——“改革开放标语”方阵的“彩虹”心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9:17
  新华网北京天安门10月1日电(记者韩洁 姚润丰)10月1日凌晨6时许,雨后的天安门广场温润而亲切。经历1个多小时的安检后,当记者乘大巴车来到广场东侧的南池子路口时,这里已经成了一片七彩的海洋。

  “赤橙黄绿青蓝紫”——眼前的这片“彩虹”由3200多名身着七彩颜色服装的各界群众组成。队伍中“坚持邓小平理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标语车告诉记者,这个七彩队伍正是“改革开放标语”方阵。

  记者注意到,一夜的辛苦准备,人群中不少人在低头瞌睡,有的则在吃早饭,更有不少学生样的队员在兴奋地聊天。在整个长安街沿线准备区内,这支依色彩席地而坐的庞大队伍,仿佛一道美丽的彩虹,点缀在长安街南侧格外显眼。

  “我们30日晚上12点半就从位于顺义的学校出发,先是坐车到天通苑安检,再坐地铁到东单然后步行到广场东侧,虽然折腾了整整一夜又累又困,但想到马上就要参加国庆游行,感到十分光荣。”身穿白裤子、蓝色上衣的20岁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学生夏天宇对记者说。

  看到记者在采访,夏天宇的很多同学也都围上来,不时穿插的话语透露出这些年轻学生难以抑制的激动。“我们学院来了1400多名学生,占了整个方队的近一半。”“真不敢相信马上就要开始正式表演了”“每次彩排来天安门的感觉都不一样,越临近十一心情越激动”……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所有参加“改革开放标语”方阵的人群将头戴七色贝雷帽、持七色把穗,伴着《春天的故事》、《青春啊青春》等音乐,在行进中展现出一道美丽的彩虹。

  “今天一定会是个大晴天。”望着远处天边微微释放出的一丝阳光,已经在这个区域执勤一整夜的一名武警官兵不由自主地发出感慨。对呀,眼前这道美丽的“彩虹”,与雨后初晴的北京,不正是一种“巧合”吗?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1933年毛泽东《菩萨蛮·大柏地》中的诗词让人看到了憧憬中的祖国江山之美。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看到身边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我仿佛看到,在新世纪的世界舞台上,历经风雨沧桑的祖国正变得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