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狱警沉迷于赌球编造做生意理由 两年诈骗上千万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0月01日10:36

  为赌球,狱警两年骗了上千万

  至今还有1114万余元无法归还;昨天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自从沉迷于赌球后,申国华便像换了一个人,曾经工作出色的狱警,变成了一个诈骗犯。为了能够筹到钱,申国华编造了做生意的理由,频频让同事和亲友上当,两年时间骗得1000多万元,至今还有1114万余元无法归还。昨天,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申国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一个狱警的堕落

  1976年出生的申国华正是闯事业的年龄,但是,随着昨天的一纸判决,申国华的余生将在监狱度过。

  申国华是江苏海安人,在江苏某监狱工作。狱警的职业让人羡慕,申国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表现出色,而且他人缘很好,这为他以后的诈骗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申国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喜欢踢球,喜欢看各种各样的球类比赛。谁也无法想到,就是这个爱好,葬送了申国华的前途。

  从两年前开始,申国华已不再满足于只是看看球赛了。他迷上了网络赌球。在他看来,自己对全世界的球队是如此熟悉,猜中比赛结局的概率非常大,他完全可以通过赌球来赚一笔。

  申国华在某银行开了一个账号,开始了他的赌球生涯。但他并不知道,网络赌球其实都是欺骗行为,庄家通过操控球队比赛等方式,包赚不输。没多长时间,申国华就输光了自己的积蓄。

  把手伸向亲友

  钱输光了但申国华却深陷赌球中难以自拔。他开始向亲友借钱,但是,在没有正当的理由之下,他借来的都是一些小钱,最多一万两万,都不够他下一次赌注的。于是,头脑灵活的申国华想到了诈骗。

  申国华先找到了自己的老同学林芳。申国华告诉林芳,自己正在做柴油生意,但缺少周转资金,希望能够向她的老公王刚借一些钱周转。王刚是一个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自己钱并不多,但碍于老婆的面子,王刚向自己的亲友借了一点钱再借给申国华。

  但申国华的胃口越来越大,不是几万元就能满足他了。刚开始,王刚有点担心,怕借出去的钱有去无回,便想考察一下申国华的生意。刚开始,申国华不答应,总是找借口推脱,但是当他发现王刚不再借钱给他后,申国华便伪造了一份销售柴油的合同。王刚一看,立即放心了。从2006年到2008年的两年时间里,王刚前后借给申国华1600余万元。而这些钱都是王刚从自己的亲友那边借来的。

  申国华还向自己的多位同事借钱,也是编造了销售柴油的理由,结果借来的几百万都被他填进了网络赌球的窟窿里。当王刚终于知道申国华并没有做生意,而是拿着借来的钱去赌球后,立即报警。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申国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做柴油等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的事实,骗取被害人钱财,用于网上赌球及偿还高利贷,导致不能返还被害人财产达人民币1114.22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虽然被告人申国华当庭表示认罪,有一定的悔罪表现,但其使用诈骗的财物进行赌博违法活动,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被害人皆为化名)

  快报记者 朱俊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