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群众游行将演唱演奏21首歌曲 音乐设计有四亮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11:24
  群众游行部分将演唱演奏21首标志性歌曲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黄海、李江涛)国庆群众游行部分将由合唱团、联合军乐团和民族打击乐团演唱演奏21首人民群众喜爱、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标志性歌曲,以创新形式展现“时代之声”。

  这21首曲目为:《红旗颂》《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青春啊青春》《走进新时代》《长江之歌》《江山》《今天是你的生日》《在希望的田野上》《咱们工人有力量》《祝酒歌》《红旗飘飘》《我和你》《友谊金桥架五洲》《爱我中华》《领航中国》《走向复兴》《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与微笑》和《歌唱祖国》。其中,《红旗飘飘》《爱我中华》和《领航中国》多次演唱演奏。

  群众游行部分的音乐设计具有四大亮点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黄海、李江涛)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策划总监刘国超、音乐总监张巍介绍,群众游行部分的音乐设计具有四大创新和亮点。

  一是采取了合唱团、军乐团、民族打击乐团相结合的形式,这在历次国庆群众游行中是首次采用,在世界上也是首创。

  二是演唱演奏队伍的整体规模为历次国庆之最。这次由1300多人组成联合军乐团,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和首都各大院校艺术系的学生组成2100人的成人合唱团,由北京金帆、银帆两个童声合唱团组成300人的童声合唱团,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学生等组成13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

  三是首次在国庆群众游行中引进了领唱的艺术形式。 四是加入了流行音乐的成分,选用了《红旗飘飘》和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