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大学团员青年看阅兵、壮豪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1日16:49
  人民网武汉10月1日电(张志峰、牧园青)今天上午,三军列队,铁甲生辉,武汉大学校团委等举行“青春中国·爱我中华”之武汉大学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国庆阅兵活动,校团委书记曾灿参加,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

  早晨8点,离国庆阅兵正式开始还有两小时,就已有许多同学迫不及待地来到法学院报告厅,观看阅兵前的节目,不到9点,报告厅内已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地挥舞着团副联席会提供的小国旗,热切地期待着。

  10点,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开始,60响国庆庆典礼炮在天安门广场开始鸣响,报告厅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同样的掌声和欢呼声还在整个国庆阅兵的过程中无数次地出现:国歌奏唱后响起的是武大学子拳拳的爱国之情;胡锦涛主席讲话时响起的是武大学子对主席的敬佩与爱戴,镜头切到人民军队时响起的是武大学子对祖国威武之师的信赖与热爱;历任国家领导人画像缓缓前进时响起的是武大学子对带领祖国筚路蓝缕、一路走向富强的领导人们的感激与崇敬;二炮学员方队走过时响起的是武大学子对军训教官及其所属部队的喜爱;天山祝福、和谐西藏、宝岛台湾的彩车开来时响起的是武大学子对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向往。每一个人都激动得热泪盈眶,无限的民族自豪感在胸中涌动,几位同学特意带来了大面国旗,以手为旗杆,不停地舞动。观看中,不断有场外的同学听到阅兵雄壮的音乐停下脚步,加入观看阅兵的队伍。

  上午的阅兵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曾灿与观看阅兵的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来自香港的赵允远、赵允照兄弟俩说:“看到祖国焕发英姿,繁荣昌盛,我们身为中华儿女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法学院新生张亮谈到走过前天刚结束的新生军训阅兵再来观看国庆阅兵,使他比其他人更多了一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无论之前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国庆典礼让我们知道,全国人民一条心、在一起,这是最大的幸福,祝愿祖国生日快乐,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