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各地提前规划警戒因应芭玛和米勒台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20:55
  中新网10月1日电 芭玛和米勒台风强度持续增强,虽然尚未直接影响台湾,但先前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的教训,让岛内各地今天提前规划防台措施与加强警戒。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县有24乡镇市辖内有土石流潜势地区,已经做好准备,县府要求乡镇市公所随时待命。一旦风雨达到当局发布需要撤离,由县府下令,将动员当地消防队、里长与乡镇市公所、警察分局编组的撤离小组,协助撤离民众。

  桃园县消防局已加强30条潜势溪流的警戒工作,同时也着手加强与乡公所联络,若有必要,会请乡长、村长协助撤离居民。

  新竹县五峰乡曾遭台风肆虐,乡长秋贤明表示,一些居民碰到台风来袭,多会下山到竹东依亲。乡公所已经全面戒备,并将与小学协调,希望增开收容场所,因应风灾可能带来的威胁。

  苗栗县府说,将按照作业标准,达到黄色警戒就着手防灾预备;达到红色警戒地区,该撤离,就执行撤离。

  台中县政府则已开始注意山区雨量,全县土石流警戒。宜兰县内目前的土石流警戒溪流共135条,一旦台风来袭时,实际雨量若超过基准值时,就发布红色警戒撤离民众。

  嘉义县府方面,由于嘉义县地形特殊、复杂,有高山、溪流、沿海,县府表示,先前莫拉克台风重创嘉义县,仍在进行复原阶段,有些地区地质变得很脆弱,将研商撤离居民的雨量预测基准下修,这次恐怕要下修至400毫米或300毫米就要撤离。

  南投县府表示,待台风警报发布,县府将依据雨量预测,撤离危险地区的居民、游客及洗肾病患;山区危险学校必要时实施弹性停课。

  台湾南部方面,高雄县因应芭玛台风可能的侵袭,县府已完成危险地区民众撤离准备。县府指出,县灾害应变中心接获通报土石流潜势溪流红色警戒区域,就会通知辖区乡镇公所转知村里长强制撤离民众到指定的避难场所。村里长、村里干事结合警、消人员执行撤离命令。

  屏东县副县长锺佳滨则说,芭玛台风如果来袭,屏东县有6个乡镇将在台风登陆前36小时预置兵力,少数民族乡镇也都已规划避难所。历经八八水灾重创的台东部落,也提前防台应变,有人已经作好撤村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