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永强:我想把为祖国表演的武术推广到全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19:40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陈二厚侯丽军)“从去年的奥运会、特奥会,到今年的新中国60岁生日,我都参加了大型武术表演。今后我想把为祖国表演的武术推广到全世界。”来自四川宜宾的小伙子吴永强一边练习武术动作一边对记者说。

  傍晚六点的天安门广场,华灯初上,陆续进场的晚会演员聚集在广场中央,开始为表演预热。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姑娘小伙儿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广场上到处是欢歌笑语。

  正在广场中央和队友切磋武术动作的吴永强,今年刚刚17岁。他在河南塔沟武术学校学习了3年武术,一个月前被选拔参加国庆联欢晚会表演,随即被集中到河北三河的燕郊进行排练。

  从一开始每天排练三次,到现在每天排练一次,尽管很紧张、很辛苦,但吴永强说:“为新中国的60岁生日进行表演,我感到很幸运,也很开心。”

  记者问他:“马上就要正式表演了,你紧张么?”他很干脆的回答:“不紧张。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演好。”

  谈到未来,吴永强说:“我要继续努力习武,将来当个武术家,把中华武术更好地推广到世界各地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