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造成数百幢建筑损毁 可能致数千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2日02: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巴东市于9月30日遭受了7.6级强震,数百幢建筑损毁,数千人可能在地震中丧生。由于通讯受地震影响时时中断,政府很难计算出具体损失和死亡人数。

  巴东是一座拥有90万人口的繁荣港口城市。印尼卫生部长在出发前往巴东时告诉记者,这是一场大规模的灾难,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数千。一位负责统计灾难数据的政府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确认的死亡人数为529人。

  一位当时正在巴东机场的美国目击者说:“我过去曾在这里遭遇过地震,但这次是最严重的,到处都是血肉横飞的惨状,满眼都是倒塌的建筑物和垂死的受难者。”一位在巴东市的路透社记者说,救援人员正在努力救助废墟下的被困者,但目前看起来不会有更多的救援到来。燃料供应发生了短缺,据报道称已经有抢劫案发生,许多商店的食品也已告罄。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说,政府会协调各方力量努力赈灾,也欢迎海外救援的协助。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两架装载着救援物资的印尼“大力神”运输机已于10月1日飞往巴东。巴东市的主要医院的诊所大楼已经坍塌,病人已经及时转移,安顿在附近的帐篷中。各项手术仍然在帐篷中按部就班的实施。当地一名医生说,地震发生以来他们已经实施了数百例手术。

  大雨和损毁的道路阻碍了救援工作的进行,一些幸存者们目前居住在自行搭建的简易帐篷中,他们表示现在急需捐赠。巴东机场重开后,救援军队和红新月会已经抵达,同时许多人也在想方设法逃离灾区。

  负责救灾的官员们说,他们现在迫切的需要重型机械,例如推土机、挖掘机和切割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