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重夺美首富宝座 巴菲特投资失利亏千亿美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02日04:05

  盖茨重夺首富宝座

  资产缩水3000亿,美富豪变穷富豪

  新快报讯 《福布斯》杂志公布最新美国富豪排行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重新夺回首富位置,巴菲特排名第二。不过,美国有线新闻网给出的标题,叫做“poorrich people”,因为今年富豪们身家都缩了水。

  巴菲特亏最多

  其中,巴菲特投资失利亏最多,达到1000亿美元。有趣的是,有不少人跌出富豪榜外,是因为诈欺被没收资产,甚至是因离婚而导致财产缩水。

  重回美国首富宝座的盖茨财富也缩水70亿美元,目前总资产为500亿美元;另外,沃尔玛家族财富缩水140亿美元。在前十名富豪里唯一财富没缩水的,是甲骨文创办人艾里森,和去年一样,他的总资产为270亿美元。美国富豪资产合计缩水19%,蒸发3000亿美元,只剩1.27兆美元。

  富豪人生不易

  诈欺、房地产跌价、投资失利,让美国富豪财富大洗牌,比如一手策划庞氏骗局、诈骗80亿美元的艾伦·史坦福,资产被没收,从此和富豪俱乐部说再见。另外,Google高级主管克德斯坦因为离婚,财富被赡养费“洗劫”,也从福布斯富豪排行中除名。

  有鉴于富豪们的荷包变小,《福布斯》前400名大富豪的排行门槛也跟着降低,从13亿美元减少到9.5亿美元。如果想加入富豪俱乐部,这或许是个好消息,只不过财富蒸发得快,这些多半是白手起家的富豪们即使有了钱,却未必生活幸福。

  根据统计,这些富豪平均年龄为65.8岁,有117人至少离过一次婚,还有人离过三次婚。年过半百外加离婚,赔钱又以百亿起跳,富豪人生是不是真的羡煞旁人,还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