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午看阅兵下午扎堆出游 国庆首现“平行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09:13
  昨日,在深圳欢乐谷景区,60面整齐排列成扇状的“国旗墙”显得格外鲜艳,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合影留念。据了解,这60面国旗是9月26日由60名魔术师在西班牙广场用不同魔术手法“变幻”出来的。丁玎翁晓瑜覃春燕摄

  昨日许多留守市民大多守着电视看阅兵式,不过记者了解到,许多计划昨日出游的市民也纷纷为阅兵式“让路”,上午看直播下午再出发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的新特点。旅行社有关人士表示,与以往选择上午出发不同的是,国庆当天有超过三成的人下午或晚上出发,而由于阅兵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出发的人数也同步增加,尤其是省内游方面增幅较为明显,而接下来的时间里,报名仍将持续,也多为省内线路。

  上午闭门在家看电视直播

  据了解,由于昨日上午北京实行航空管制,所有飞赴北京的航班都必须在12时30分之后才能降落在首都机场,因此北京旅游团绝大部分均乘坐下午或晚上的飞机飞抵北京。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白云机场看到,前往北京的安检通道排起了长龙,不少都是前往北京旅游的老广。广之旅方面表示,从昨日下午至晚上,该社共有2架包机约500多人赴京旅游,其中一架为亚运志愿信使包机。

  除了北京游的游客下午过后才出发外,昨日有超过三成的人都选择下午或晚上出发。“虽然去的是杭州,但是如果坐上午的飞机的话,就看不到直播了,我们特地选择下午的航班出发。”广州市民林先生表示。

  国庆出游首现“平行高峰”

  记者了解到,昨日是传统意义上的出行高峰,广东方面仅广州和佛山的5家大型旅行社出游总数已超过了5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广之旅方面表示,国庆当天出团总数超过1000个。而南湖国旅方面的出游人数也高达1.45万,其中出境游增加了约一倍。

  此外,今年还出现了一个特殊现象,由于受航班及阅兵仪式的影响,还有很多游客选择今日才出发,而省内游报名今日出发的人数也在一天内骤增。“10月2日的出游人数还要比1日多一点,这跟往年是不一样的,使得今年国庆黄金周首次出现"平行高峰"。”旅行社人士表示,不少市民觉得今日出去玩个五六天,回来还有时间休息,因此选择在家舒舒服服看完阅兵式再出去。(记者/蔡华锋通讯员/甲办李晓健林月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