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联合国称印尼地震死者达1100 灾区变死城救援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09:37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连续两天发生两起强烈地震。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日表示,地震至少已经夺走1100人的性命。另据估计,有好几千人受伤。目前,还有成千上万居民被困在倒塌的民宅中,伤亡人数肯定还会继续增加。

  巴东宛如死城

  目前,印度尼西亚官方的数据是最少有770人死亡,近2400人受伤。由于此次印度尼西亚连续两次地震都发生在苏门答腊首府巴东附近,使这座有百万人口的城市遭遇重创,已有376人死亡。

  现在的巴东,满目疮痍,火灾处处,警笛响个不停,居民茫然地在街头行走。全市电力和交通基本上完全瘫痪,超过500座建筑物被摧毁或受损,包括酒店、学校、医院和商场。估计有数以千计的人被埋在瓦砾堆下。其它死者属于另四个地区。

  目前,巴东医院伤满为患,罹难者尸体堆在医院外面。入夜之后,除了有自动发电机的机场和医院,全城一片漆黑。由于幸存者担心发生余震,不敢回家入睡,不少人在街头徘徊。一些惊恐的居民忙着离开巴东,到外地躲避。还有一些人试图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巴东位于一条活跃地震带之上,地震频繁,但当地居民对这次的强震仍震惊不已。一名居民说:“我看见路像波浪般起伏,地面不只震动,还会弹上弹下,我从未见过如此强烈的地震。”

  72小时黄金援救期最关键

  印尼总统苏西洛飞往灾区视察之前在雅加达说:“不要低估这次灾难的严重性,为最坏情况作好准备。我们将会尽一切力量救助灾民。”他下令军方将所有的危机中心部署在雅加达、西苏门答腊省和北苏门答腊省,又说军方将会提供推土机器,协助清理瓦砾。

  目前,印度尼西亚当局已用飞机把首批食物、药物和尸袋运抵受重创的苏门答腊岛。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苏帕里昨日启程前往巴东视察灾情。他表示,从地震造成的破坏程度来看,可能有数千人死亡。财政部长英特拉瓦蒂宣布,印度尼西亚政府将拨出2600万美元赈灾。她他认为这场地震可能会损害本土经济及影响政府财政预算。

  除了政府拨款,慈善机构也积极援助,并已向灾区派出援助队伍。

  其它一些国家也派出了救援人员。日本救援专家认为,被困灾民能否获救,视乎他们的伤势严重性和身体状况,并表示“整体而言,最初的72小时是关键”。

  灾区大雨影响救灾

  目前,救援人员正把握灾后的这72小时,争分夺秒地搜索并拯救生还者。

  但是,现在地震灾区对外通讯和道路目前中断,包括巴东在内等几个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没水没电,加上地震过后,灾区开始持续豪雨,使救灾举步维艰。

  灾情还阻碍了当局运送重型搜救装备和救援物资到灾区,军人无法前往。慈善组织称,若灾区儿童得不到及时援助,他们将患上腹泻,传染病将会蔓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