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 > 09在俄华商消息

驻俄大使:中国并不谋求在俄建立华人聚居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10:20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中国并不谋求在俄罗斯建立类似于唐人街的华人聚居区用以代替关闭了的切尔基佐沃市场,但有意开放一些现代化的中国贸易中心,这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9月29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做出的表示。

  李辉说:“必须强调,中方并没有谋求在俄罗斯建立类似于中国城或者唐人街的中国人聚居区,而是为发展双边经贸合作,有意建立现代化、规范化的贸易商务区,以展示和销售高质量的中国产品。”

  他指出,切尔基佐沃市场关闭后“成千上万中国商人和他们货物的命运引起中方与俄方的共同关注”。

  李辉表示:“中方支持两国企业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在俄罗斯投资中国商品贸易与物流中心的想法。”

  据他称,目前解决该问题的关键因素是在俄罗斯“为中国商人建立公正透明执法、合法规范经营并且个人与财产安全能够得到可靠保障的商业平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