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黄金周首日浦东机场出境客流增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12:24
  中新网上海十月二日电 (记者陈静)国庆长假首日,国人出境热情高涨。记者今日从浦东边检站了解到,受“出境游”客流板块拉动,10月1日浦东国际机场出境边检大厅屡屡发生“爆棚”,出境旅客高达3.6万人次,较平日增长近五成,出境航班多达220余个。同时入境客流出现小幅下滑,全天不足2万人次,仅占总客流的35%。

  据介绍,近年来,十一黄金周选择通过上海空中门户因私出境的人员呈上升趋势,今年更是呈现出高峰时间早、组团人数多、旅客流量大的特点。据悉,首都北京在10月1日进行的3小时空中管制,使大批原计划从北京出游的旅客转由上海口岸出境,是造成黄金周首日客流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两岸定期航班使旅客往返变得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选择台湾做为国庆出游目的地。10月1日前往台湾的航班架架爆满,上座率均在九成以上,其中中国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近700人,较平日翻两番。CI502航班满载旅客406人,再次刷新两岸直航以来搭乘人数之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