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称正在研究建立该国第一个月球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18:20
  新华网孟买10月2日电(记者聂云)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日发布消息说,印度正在研究在月球寻找一块约15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建立该国第一个月球基地,为进行载人登月等空间活动作准备。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卫星中心主任亚历克斯2日对新闻界说,月球基地在坡度上应该较为平坦,一端有抬高的地形,可以接触阳光;基地还应该有个坑,可以存放足够的水;此外,基地还应该有足够的阴影区,供未来在月球生活的人员在天热时“纳凉”。

  亚历克斯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2013年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这一无人探测器将在选定的月球着陆场所降落,并对科学家选定的月球基地进行考察。2020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开始建立月球基地,为印度首次载人登月作准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