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农民自编自演荒诞情景剧 神话人物入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19:46
在剧中,七仙女翩然下凡向姚府老爷贺寿。万军 摄

猪八戒敬献的寿礼竟然是产自廊下当地的无籽西瓜。万军 摄

  中新网上海19月2日电 (万军)七仙女、济公和尚、唐僧师徒竟然降化凡世,入戏成为一台民间戏剧中人物,而江南水乡村落的原乡实景也被巧妙地设计成这台戏剧的自然布景。今天,在沪郊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由当地农民自编、自演的原生态荒诞情景剧《姚府祝寿》,赢来了游客的一片称奇喝彩。

  《姚府祝寿》讲述的是旧时廊下镇大户人家姚府老爷六十大寿,途经此地的七仙女、济公和尚、唐僧师徒闻讯后前来贺寿的荒诞故事。该剧运用了戏说和神话虚构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剧中,七仙女、济公和尚、唐僧师徒等神话传说人物不仅摇身一变成为戏中人物,他们贺寿的礼物更是被匠心独运地设计为廊下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盛姆蟠桃、灵芝、无籽西瓜、桂花糕,以及当地农民打莲湘使用的莲湘棒。在原生态的江南农村实景中,《姚府祝寿》奇妙的构思、荒诞的剧情,演绎的是走上富裕路的廊下农民,祝福祖国百业兴旺、国泰民安的真实情感。

  据了解,《姚府祝寿》是二00八年曾经蜚声沪上的原生态情景喜剧《姚府娶亲》的姐妹剧。自去年“五一”前夕《姚府娶亲》上演,后深受游客的喜爱和好评,一年里先后出演三十八场,最多一天上演四场。由于整台戏中没有一个专业演员,剧中人物扮演者均是当地农民,场景、道具、话言充满了乡土味,本土色,自然亲切,因此许多来廊下旅游观光的团队点名要看这台戏。

  该剧的编剧兼导演曹月芳说,鉴于游客的喜爱和自己对本土文化的热爱,她萌生创作《姚府祝寿》姐妹剧的想法和激情。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本剧也是对祖国母亲六十大寿的祝愿和庆贺。为了有别于《姚府娶亲》,《姚府祝寿》运用了荒延剧的艺术表现形式,目的就是让疲惫的游客能够释放压力、开怀心胸、愉悦身心、轻松一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