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向国际社会发出援助请求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2日19:55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巴东市附近海域9月30日和10月1日接连发生两次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后,印尼政府2日向国际社会发出援助请求。

  印尼卫生部长西蒂·法蒂拉·苏帕莉2日通过媒体向国际社会发出救援请求。她说,印尼急需有技术有装备的救灾人员,同时需要大量医生为地震中受伤的灾民提供救助。

  地震发生后,不少国家已经向印尼承诺或提供了帮助。中国政府向印尼政府提供了50万美元现汇的人道主义紧急援助,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了5万美元现汇的援助。

  根据最新消息,印尼地震死亡人数目前已经上升到1100人,另有数千人受伤。由于灾区天气恶劣,缺少重型机械等因素,救援行动困难重重。目前,巴东灾区的医院、酒店及学校课室的大量废墟还没有被挖开。有关官员说,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伤亡人数会继续上升,预计死亡人数将达到数千人。(记者胡星)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