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专家:里约奥运将极具巴西特色值得期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20:10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王帆)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于北京时间3日凌晨战胜申办对手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巴西问题专家周志伟对记者表示,7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必将是一场具有浓重巴西特色的盛典,值得全球关注和期待。

  随着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奥运会这一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将在7年后首次降临南美洲大陆,而这也是巴西继两年前获得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之后的又一重大胜利。周志伟认为,凭借两大体育赛事搭建起来的平台,巴西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巴西人届时一定会调动起所有的体育和艺术细胞,在完成奥运会承办工作和软硬件方面的一系列“规定动作”之余,还会将他们民族血液里热情洋溢、能歌善舞、朝气蓬勃的风采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全球观众。正如北京奥运是一届具有现代中国特色的体育盛会一样,2016里约奥运会也将因为其本土特色而载入史册。

  然而申办成功并不等同于举办成功,为使两大赛事顺利举行,里约和整个巴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周志伟说:“客观地讲,里约热内卢从软硬件条件来看很难与其他几个申办城市媲美,里约的交通、治安以及体育场馆、基础设施都是弱项。

  即便有上述的担忧,周志伟还是认为,国际奥委会此次做出了一个十分理性的正确选择。他说:“里约的申奥宣传片中处处体现出这座城市对体育运动的热情,里约申奥代表团在陈述中表达的一个核心理念则是:南美洲同样有权分享奥林匹克运动带给全人类的果实。”他认为,这正是这两点打动了国际奥委会委员们,促使他们本着“将奥林匹克精神散播到全球各地”的宗旨,将票投给了里约。

  周志伟分析说,巴西是崛起中的第三世界大国,它现阶段的政策就是要在国际舞台上主动出击,创造展示自我的机会,反过来再利用这些契机实现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北京奥运对中国经济的推动效应,将在7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重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