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4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呼吁增加对发展中国家援助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04日00:49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3日电(记者王秀琼 李琦)24国集团第82次部长级会议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发表公报,呼吁国际金融机构和发达国家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以帮助后者摆脱危机。

  公报说,发展中国家需要“及时和充足”的援助以应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局面。全球贸易收缩、侨汇和旅游收入下降以及信贷供应紧张已经使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失业率上升,社会压力加剧,这些不利影响还将继续存在。

  公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等机构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动荡局势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公报对上述机构采取措施提高反应能力表示欢迎,但强调它们“仍需做出更多努力”。

  公报还说,危机使得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监测功能更为必要。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增强对低收入国家贷款的及时性、透明度并增加优惠条件。

  与会代表呼吁,发达国家应避免在贸易、金融、投资和劳工等领域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并推动多哈回合谈判顺利进行,通过降低农业补贴等措施,更好满足发展中国家需求。

  24国集团是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与货币领域内协调立场和政策,制定发展中国家关于国际货币制度改革、债务问题与资金转移等重大问题的共同政策和方针而成立的政府间组织,以确保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经济状况在国际货币体制改革中得以顾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