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4000人被埋 有人废墟中发求救短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4日06:51
3日,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发现了一名遇难者的遗体。
3日,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发现了一名遇难者的遗体。

  航空拍摄的照片显示 灾区范围比早先预期的要大得多

  印度尼西亚地震救援进入第四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的官员说,有些村庄整个遭灭顶之灾。

  联合国估计印尼已有1100人遇难,3000至4000人在废墟下。

  救援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争取救出更多幸存者。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地震救援3日进入第四天,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一些幸存者,且正全力以赴争取创造更多生命奇迹。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说,航空拍摄的照片显示,灾区范围比事先预期的要大得多。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官员克里斯汀·索思说,一些村庄一半遭到毁坏,另一些村庄整个遭灭顶之灾。

  地震引发山体滑坡,道路严重损毁,电力供应中断,使救援难以推进。

  遗体开始腐烂

  法新社记者看到不少坍塌房屋和4座在山体滑坡中遭掩埋的村庄。一名名为托潘的当地救援官员说,仅这4个村庄中丧生者人数估计就达400名,一些房子埋在大约4米深的泥土中。

  联合国估计印尼已有1100人遇难,3000至4000人在废墟下。印尼官方确认777人死亡,预计死亡人数会大幅上升。

  灾区地处热带,气候炎热,遇难者遗体开始腐烂,发出难闻气味。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印尼负责人鲍勃·麦克罗说,他参加过多次救灾行动,只要埋在废墟下的人周围有一定空间可以呼吸,就可能获救。

  联合国印尼人道主义协调员班拉姆利3日说:“埋在废墟下的人通常最多有5天时间生还。我们现在只剩下一两天时间救出他们。”

  求救

  废墟中发求救短信

  印尼巴东市的安巴仓饭店废墟下8人仍有生还可能。

  巴东市警察局长博耶·拉夫利·阿马尔说,一人从饭店废墟下发出短信说,发信人和另外7人仍然活着。发信人请求救援人员清理废墟时“动作小心”,以免伤及废墟下的人。

  阿马尔说,发信人是渔业部门官员,当时在饭店内参加一次会议。他把短信发给一名亲戚,后者随即向警方报告。

  地震发生时,一家保险公司正在这家饭店举办讲座。饭店内可能埋有100人,包括一些外国人。

  幸存

  外语学校师生幸存

  巴东市一所外语学校2日传出好消息:现年19岁的英语专业二年级女学生拉特娜·萨丽首先获救,教师苏吉·萨丽几个小时后脱险。

  救治拉特娜的医生梅雷耶内斯说,拉特娜腿伤严重,但将尽量避免让她截肢。

  教师苏吉获救时间距地震发生时间将近48小时。

  现年25岁的苏吉说,她和拉特娜之所以能够生还,是因为她们周围有一块可以呼吸的狭小空间。

  学校负责人泰雷西亚·利亚娜瓦蒂说,苏吉获救时神志清醒,腿和手指由于受到挤压而浮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