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今朝,百姓共醉魅力海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4日08:25
  (上接第一版)河北区一侧的亲水平台,则是热闹的“戏曲大赛”,忽而京剧,忽而评戏,一曲罢了,满堂掌声。

  “现在来坐游船的人更多了,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上行到耳闸,下行到解放桥,往返一小时,两岸无论是三岔口的津城历史,还是焕发新貌的奥式、意式风情区,以及古文化街,还有津门、津塔、津湾,都能很好地代表津城新貌。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古文化街码头,海河游船公司的庞经理兴奋地对记者说。每一段河,都是动人的音符。

  “说真的,这条河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品味。早晨,在水边走走,活动一下筋骨,感觉格外舒畅。现在,我都有点不想回国了。”53岁的山本是滨海新区某日资企业日籍管理人员,常年住在利顺德酒店。遇上他时,是清晨6时40分,他正在河边的亲水平台练习打太极。

  “我在海河河畔住了30多年。3年以前,这里还是棉四大院,后院都是垃圾和杂草,再不就是随地方便的钓鱼人。现在几乎每天都来,抱着小孙子走一圈,人也年轻了……”傍晚,61岁的肖老师在海河旁新落成的天津湾公园,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中午吃完饭,不睡觉就到这来走走,坐坐。这水,让我想家了。”19岁的葛立新来自安徽池州,住在长江的支流边,现在君临天下旁边的工地做工,喜欢中午到音乐公园小憩。

  “每天吃完晚饭,我们就到这海河边上来拉琴。昨天去北京的老舍茶馆演出,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票友提起来,都羡慕我呢。”在思源广场,记者是被他的琴声吸引过去的。

  连日来的奔走,与其说是采访,还不如说是休憩和旅游。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留下的却是同样的温情与快乐。而这些音符般的碎片串联在一起,就是一曲动人的乐章,流淌在每个津城百姓的心底。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从三岔口到海津大桥,道路已基本整修完毕,两岸的公园均已落成,秋天里依旧绿意盎然。即使是海河西路金汤桥附近因为道路狭窄没有办法修建带状花园的路畔,倚墙也种满了爬山虎,在秋风中快乐地摇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