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后(妈祖)文化展开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4日08:25
  本报讯 (记者张连杰 通讯员吴树群)天津民俗博物馆(天后宫)主办的天津天后(妈祖)文化展日前在天后宫藏经阁开幕。

  天后(妈祖)文化历经千年发展、传承,对天津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民众生活产生持续、深远的影响,成为天津城市多元文化的重要构成基因之一。

  此次展览以图片为主,天后宫馆藏文物为辅,共分天后生平、天津天后宫、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皇会和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四个主题板块。以妈祖文化在中国发展脉络为背景,选择具有历史性、代表性、典型性、艺术性的图片资料,展示天后(妈祖)文化现象,以生动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介绍天后文化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妈祖文化的精神内涵。展览还展示了天津天后文化研究成果,凸显了天津天后(妈祖)文化的地域特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