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透视“尴尬”的月饼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04日08:58
  时间:2009-10-04 08:3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中秋节前夕,记者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为了庆贺中秋,朋友纷纷送来各式月饼,但这些月饼自家根本吃不了,扔了又浪费,实在成了每年的一种不小负担。看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月饼作为礼品的功能被极大地强化和张扬,似乎失去了其原本的特性。

  一些社会学家认为,月饼原本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各家各户每年食用量是很小的,月饼现在面临的“尴尬”折射出一种社会的不良风气,提示人们勤俭过节,团圆过中秋,让月饼回归美味,这是人们期盼已久的愿望。

  据新华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