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国光要求时刻关注热带气旋动向做好节(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04日09:46
  郑国光要求时刻关注热带气旋动向做好节日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04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许永丽报道在10月4日的中央气象台全国天气会商会上,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时刻关注热带气旋最新动向,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气象服务。
  10月4日8时,中央气象台对台风“芭玛”的未来路径及影响进行了重点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听取了会商。

  郑国光指出,要做好节假日期间气象服务,特别是针对目前的干旱和热带气旋情况,做好决策服务和公众服务;要提高警惕,时刻关注并及时报告热带气旋最新动向。

  今年第17号强台风“芭玛”于10月3日23时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减弱为台风,4日5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海域,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芭玛”将在4日晚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今年第18号强台风“茉莉”于4日凌晨加强为超强台风,4日2时“茉莉”的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大约3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茉莉”未来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据有关专家介绍,短时间内“芭玛”与“茉莉”不会形成双台风效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