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劳模鲁素珍一心守护孤残人 放弃赴京看阅兵(图)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04日11:22
图为:鲁素珍悉心照顾残疾青年
图为:鲁素珍悉心照顾残疾青年

  不忍同事太辛劳

  难舍孤残“儿女”们 全国劳模放弃赴京观礼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戴辉 通讯员周钢 实习生赵志强报道:“你看,‘妈妈’给你带什么来了?”鲁素珍问。“我、我、我知道,‘妈妈’又给我带好吃的来了。”残疾人张凤回答。“你说对了,这里面有各种各样你们爱吃的月饼,有松仁的、果脯的、豆沙的,好多种,来,我喂你吃。”

  昨日一早,武汉市第二福利院副院长鲁素珍给孤残人员送来中秋礼物。国庆中秋佳节相逢,许多人要么外出旅行,要么合家团聚,但鲁素珍却一心守在500多名孤残人员身边,甚至放弃了赴北京上观礼台看阅兵式的机会。

  十一前夕,全国某协会给全国劳模鲁素珍发来邀请函,请她到北京上观礼台看阅兵式、看演出、游长城。鲁素珍没有犹豫,当天就给该协会回复:感谢组织关心,我不能参加这一活动,因为我的身边还有500多名孤残人员需要照护。

  鲁素珍很少出门,只是三年前被评为全国劳模时到过北京一次,因为她老是牵挂着院里的服务对象。“我每次出去都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觉。”

  鲁素珍告诉记者,能上观礼台看阅兵式、看晚会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福利院也不是少了她一个人就转不开。但是,想想同事们常年难得有个长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不多,还有那些与自己朝夕相伴的服务对象,于是就放弃了。“我宁可有遗憾,但绝对不能有愧疚感。”鲁素珍说。

  鲁素珍是一个孤儿,在社会的关爱中长大,从小就立志为孤残人服务。54岁的她扎根武汉市第二福利院30余年,每天为孤残儿梳洗整理,关心他们的成长,教他们学自理、学知识。这些孤残儿视鲁素珍为母亲,见面都叫她“鲁妈妈”。20年前,她为了救治孤残儿,将自己发烧的儿子放在家中,毅然来到病区护理病员,结果自己的儿子患上了脑膜炎,留下了后遗症,成为一名弱智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