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养生周”在伦敦开幕宣扬中华文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5:17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记者黄堃 报道员郭相葳)3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一天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里也充满了浓浓的中国气息,一台汇聚舞狮和中国功夫等精彩节目的演出拉开了“中华养生周”活动的序幕。

  本次“中华养生周”活动是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大力支持下,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等机构举办。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院长刘敏介绍说,“中华养生周”与英国卫生部的“为了生活而改变”项目合作,旨在向英国民众介绍中华传统养生保健知识,同时也利用中秋节的良好机会,宣扬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在活动开幕式上,舞狮、中国功夫、书法绘画、手帕舞等节目从各方面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剪纸、踢毽子、写毛笔字等活动吸引了大量英国朋友参与,热闹非凡。也许是英国这个足球国度对“踢”文化情有独钟,不少英国小朋友第一次见到踢毽子这种活动便被吸引住了,兴高采烈地玩了起来。

  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是几名英国中学生用较流利的中文表演的“三句半”,其中一段是:“中国是个大国家,如果学好中国话,走遍天下都不怕,快学吧!”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田小刚说,非常高兴看到英国青少年如此喜欢中国文化,英国孩子们参与中国文化的传播和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将为中英双边关系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文基础。

  参加开幕式的伦敦兰贝斯区区长韦尔比洛夫表示,非常感谢相关中方机构在中秋节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当地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精彩的中国文化。

  据介绍,本次“中华养生周”活动由英国多个城市的孔子学院共同举办,将在伦敦、爱丁堡、兰开斯特、设菲尔德和加的夫等地相继举行活动,预计将有数万名英国公众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