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彭世洛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举办中秋晚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7:16
“拜月”仪式

猜灯谜

  10月3日晚,伴随着响彻云天的锣鼓声,泰国北部彭世洛府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举办的“赏月猜谜,欢庆中秋”晚会拉开了序幕。

  包括彭世洛七侨团联合机构主席林玉华女士在内的200余人出席了晚会。晚上7点15分,在林玉华主席的主持下,来宾们举行了“拜月”仪式。身着唐装、旗袍的200余来宾站在供桌前,手持香烛,眼望明月,祝福家人身体健康。

  仪式过后,醒民学校的学生用中文、泰文向各位嘉宾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并介绍了中秋传统食品月饼。来宾们津津有味地品尝了各式月饼。在“猜灯谜”的环节,学生们的精彩表现更是让全场掌声不断。老师全部用中文提问,学生们也以中文作答。孔子课堂向答对的学生赠送“中国结”“灯笼”等有中国特色的物品作为奖品。

  醒民学校孔子课堂还为本次活动特别制作了中秋节专题展板,描绘了“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

  彭世络醒民学校地处泰国中北部枢纽地区,由华侨创办,名“醒民”,意在唤醒华侨子弟发扬泰中文化和友谊。该校孔子课堂于今年3月正式揭牌成立。(张冬梅)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