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女交警黄蕾:为了节日的安宁 再辛苦也值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8:03
  (60年家与国·舍小家为大“家”)

  “为了节日的安宁,再辛苦也值得!”

  ——济南女交警黄蕾的国庆“长假”


  新华网济南10月4日电(记者赵仁伟)“国庆期间,交通的顺畅和百姓的安全更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再辛苦也是值得的。”4日上午,济南市经七纬二路口车流如织,在这里执勤的女交警黄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节日期间广大执勤民警的心里话。

  身为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副中队长,这个国庆长假,黄蕾和中队所有女交警每天都要上班,除了指挥交通,还要负责辖区的巡逻。黄蕾说:“大家都在休息的时间是最需要我们服务的时候,也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好每一班岗。再说,第十一届全运会还有十几天就要在济南开幕了,交通保障任务很重,这个时候我们没法儿休息。”

  黄蕾感到稍微有些遗憾的是,这个假期不能陪5岁的女儿出去玩了,不过,女儿的懂事让她很感动。10月1日上午,黄蕾在路口执勤,女儿闹着奶奶带她来到路口找妈妈,看到妈妈穿着威风的警服在路口和警察阿姨们一起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孩子乖乖地在路口坐了一上午,一直等到妈妈下班。

  黄蕾的丈夫也是一位公安民警,这个假期正在参加济南全运村安保工作,也是没有一个休息日。10月3日是中秋节,黄蕾和丈夫都是晚上九、十点钟才回家,直到这时,他们才和老人孩子吃了一顿团圆饭。黄蕾轻描淡写地说:“这种情况,对于从事公安工作的人来说太正常了,我都已经习惯了。”

  “只要节日期间安定祥和,人们出行平安,就是对我们的付出最大的褒奖。”黄蕾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