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猝死家中 死因不明(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5日07:02
图为2009年2月16日中川昭一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照片)
图为2009年2月16日中川昭一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照片)

左图为2009年2月14日,时任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在意大利罗马出席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精神恍惚,疑似醉酒。(资料照片)

   左图为2009年2月14日,时任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在意大利罗马出席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精神恍惚,疑似醉酒。(资料照片)


日本前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
日本前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

  日本前财相猝死家中

  据新华社电 日本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4日晨死在日本首都东京世田谷区的家中。

  当地时间4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妻子发现现年56岁的中川昭一异常。

  日本共同社援引东京警视厅通报的情况报道,中川的妻子早晨发现丈夫没有起床,感到奇怪,前往二楼房间查看,发现中川趴在床上一动不动。她拨打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中川已经死亡。

  中川妻子3日晚9时许回家时,发现丈夫趴在床上睡觉。她当时未感到丈夫有何异常。

  据推测,中川的死亡时间为3日深夜。他身着短袖衫和短裤,衣服基本整齐,身体没有明显外伤。房间内没有打斗痕迹。

  从现场情况以及没有发现遗书等推测,中川自杀或遭他杀的可能性不大。

  警方初步验尸尚无法确定中川死亡的原因。中川一直服用一些帮助睡眠的处方药。

  其人

  “一脸苦笑”“最有型”

  据新华社电 中川昭一是前农林水产大臣中川一郎的长子,1978年从东京大学毕业后在日本兴业银行(现瑞穗金融集团)工作。中川一郎1983年饮弹自杀,中川昭一同年参加众议院选举并首次当选,“接管”父亲先前的选区。中川昭一曾8次当选众议院议员,担任过自民党政调会会长、农相和经济产业相等职。

  中川以“一脸苦笑”时常获评日本“最有型”公众人物之一。

  共同社援引前官房长官河村建夫的话报道,中川可能因在众议院选举中落选而遭受打击,“身心俱疲”。

  其事

  当众醉酒丢人丢官

  据新华社电 中川昭一在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内阁担任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是自由民主党资深成员。

  今年2月,在罗马召开的西方七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结束后,中川在新闻发布会上精神恍惚、屡屡失言。媒体记者怀疑他醉酒。

  “醉酒”受到日本各界强烈指责,中川被迫同月辞职,但他否认自己是因为饮酒而精神恍惚。

  按法新社的说法,中川毫不掩饰自己嗜饮。他在今年8月日本众议院选举前承诺戒酒,但还是未能保住众议院席位。

  链接

  前农业大臣

  身陷丑闻 宿舍上吊

  本报讯 2007年5月28日中午,丑闻缠身的日本国会议员、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在宿舍内用一根绳子上吊自杀,随后被送往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急救,最终不治身亡。

  松冈利胜是日本二战以来第一位在任期间自杀的内阁大臣,也是1998年以来首位自杀的国会议员。

  由于现任内阁大臣自杀身亡的现象在日本政坛上极其罕见,松冈利胜的自杀事件立即在日本国内引发“地震”,使时任首相安倍遭遇沉重打击。

  当时,松冈牵涉多起丑闻,包括其政治资金团体接受了承接农林水产省下属机构建设项目的有关团体的政治捐款,数额高达1300万日元,但却没有记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

  有媒体猜测,正是由于身陷丑闻,面临调查,松冈利胜才选择了自杀。 (宗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