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摩亚群岛地震引发海啸 > 09萨摩亚地震消息

萨摩亚遭受海啸袭击严防疫情发生 急需净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07:27
  这是10月3日从空中拍摄的美属萨摩亚群岛一个遭受海啸袭击的村庄。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9月29日(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发生里氏8.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新华社/法新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独立国着手防范海啸过后可能出现的疫情。

  萨摩亚全国卫生部门医生林博菲尤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几周内,”菲尤说,“我们会看见许多人患胃肠炎和痢疾。那将影响青年人和老年人。死亡病例无法避免。”

  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9月29日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萨摩亚、美属萨摩亚群岛和周边岛国汤加超过180人遇难。

  在萨摩亚南部海岸一些重灾区,许多居民离开遭海啸摧毁的村庄,转移至内陆地势更高处,搭建帐篷等简易住所。萨摩亚红十字会官员罗斯玛丽诺斯说,现阶段当务之急是确保灾民有洁净的饮水和令人满意的卫生设施。

  另外,萨摩亚国家灾难委员会发言人瓦奥萨埃帕3日宣布,政府为海啸遇难者举行合葬的日期由本月6日推迟至8日,以方便遇难者海外亲属有更多时间吊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