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出版单位转企改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09:28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近日向记者透露,按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明确要求,截至2009年8月31日,上海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出版单位转企改制。

  2008年以来,除中央在沪出版单位外,上海共32家出版单位需转企改制,其中高校出版单位22家,宣传系统出版单位8家,社会出版单位2家。截至8月31日,32家出版单位的转制方案全部获得正式批复,全部完成清产核资,75%完成工商登记,50%完成全部转制程序,其余正在办理工商登记和其他转制程序的过程中。

  在转企改制改革过程中,上海始终清醒把握文化企业肩负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职责的特殊性,对实行转企改制的出版单位,通过设立外派董事、设立编委会、设立总编辑专业岗位及资质认证、公司章程约束、政府综合考核等制度安排,使出版企业把握出版导向、坚守文化使命的职能到位、职责到人、工作到岗。(记者曹玲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