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旅游城市继续推进“公厕革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09:24
  新华网合肥10月5日电(记者王立武)记者在日前于安徽黄山召开的一次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众多旅游城市、景区正下大力气建设旅游公厕,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正在继续大力推进“公厕革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2008年起,拨出专项资金,高位推进自治区内旅游厕所的工程建设,去年各景区已经修建标准化厕所68座,今年计划修建77座;海南省已经完成全省各旅游景区(点)的旅游星级厕所建设和改造,全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必须配套3星级以上标准的旅游厕所;山西省仅太原市一次提出申请建设的数量就高达38座,远远超过今年的拟建数目;安徽省的黄山风景区则引进微生物降解等技术,以其无需进水和零排放的优点克服了水厕建设面临的难题。

  记者在10月1日来到位于江西婺源县一个偏远古村落的景点李坑,进入一个名为“舒园”的徽派建筑里,看到里面吊了顶,安装了脚踏式冲水阀,还有特别为老人、残疾人安装的扶手、蹲位,才明白这座精致的建筑物实为公厕。

  来自香港的何先生说,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每次到内地旅游都有不同的发现。八十年代去公厕,经常见到胡乱的涂鸦和一些粗俗的语言,九十年代的公厕就整洁多了,如今的公厕不仅整洁,还很有文化。

  众所周知,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过去中国旅游景区的公厕存在数量少、分布不合理、不够人性化、设施不全、卫生状况不理想、标识不清晰等问题。自从中国开始全面实施A级景区评定以来,各种评定体系都对旅游区的公厕从审美度、卫生度和文化等方面详细制定了专项规定。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郑成教授说,有关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旅游公厕增长速度很快,但与城市人口增加和旅游接待人次增加的速度相比还是不够,因此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