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鸠山由纪夫支持率保持71% 政治献金丑闻蒙阴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5日11:01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法新社10月5日报道,日本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新当选的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执政三个星期后的支持率仍然稳居71%。在日本共同社9月份进行的一项电话调查中,鸠山内阁支持率高达72%,居史上第三。

  不过,调查也显示,一场政治献金丑闻可能会给鸠山带来麻烦,因为接受调查的民众表示对鸠山做出的解释感到不满。

  今年7月,一个名为“举报鸠山由纪夫之会”的团体举报称,鸠山及其2名前秘书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因为鸠山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2004年至2007年的收支报告中有死人名义的捐款记录。有的人根本没向鸠山捐款,也被列入捐款名单。对此,鸠山方面解释说,这是鸠山的秘书记错了,犯错者已被开除。《读卖新闻》调查显示,71%的受调查者对鸠山的这一解释并不买账。

  据消息人士本月2日透露,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已开始传唤被鸠山资金管理人员列入捐款名单的人,还将传唤鸠山以前的秘书,以查明伪造记录问题的真相。

  调查还显示,已经下台的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跌到了17%,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此外,48%的受调查民众表示,支持鸠山到明年1月结束支持美军领导的阿富汗战争的计划,另有37%的人反对。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