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郊“主题游”渐入佳境 中短线路自驾游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4:14
  中秋节过后,北京市民纷纷选择阖家出游,使得京郊旅游渐入佳境。特别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区县主打的“主题游”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与。

  据市旅游局统计数据,从昨日开始,各京郊区域旅游景点的游客数量明显上升,密云的美食节,黑龙潭、清凉谷采摘游,延庆的柳沟村民俗游,怀柔的渤海镇农家秋收游今日都迎来了接待高峰。

  京郊和中短线路旅游开始趋于火爆。大量游客积极地参与了由北京市旅游局联合18个区县推出的“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特色主题活动。怀柔区围绕“赏秋山戏秋水摘秋果品美食”的旅游主题,推出了9条精品线路,慕田峪登高赏秋、雁栖湖秋水泛舟、红螺寺烧香礼佛、青龙峡水中赏叶、“夜渤海”饕餮餐饮、“不夜谷”临溪夜宴、农业公园采摘鲜果、绿色沟谷领略秋色,吸引了广大游客前往参与体验。

  大兴区推出的“畅游大兴旅游采摘季”主题活动,以观光采摘游、乡村风情游、休闲度假游、康体健身游等四类旅游活动,让游人充分感受到绿色大兴、时尚大兴、美食大兴的独特魅力。房山区也推出了张坊镇采摘节、南窖乡金秋采摘节、蒲洼高山草莓蘑菇采摘节、周口店遗址修学寻宝游等一系列活动。通州区推出的运河水上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今日共接待游客2.45万人。

  进入到黄金周的中期,中短途旅游也非常适合北京市民。昨日,由市旅游局联动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陕西、辽宁七省市推出的“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活动出发仪式在金融街举行。让北京市民可以到天津听相声,吃狗不理包子,到河北看吴桥马戏表演,到山西五台山祈福,到山东去看海,到河南少林寺欣赏中国的真功夫,到陕西探古、品小吃,到辽宁看二人转,吃海鲜”。

  同时,旅游局也提醒游人,近日八达岭、龙庆峡等重点景区的交通状况已经呈现饱和状态,千家店、大庄科等山区乡镇自驾车游人数量较多,前往这些景区游览时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另外,打算外出的朋友最好应提前购买好返程车票。(窦媛媛)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