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确保夏粮种植面积稳定在7900万亩以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18:07
  新华网郑州10月5日电(记者李钧德)河南省高度重视农业秋冬种工作,一方面认真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另一方面注意抓好整地质量、良种推广、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以确保全省夏粮播种面积将稳定在7900万亩以上,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据河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冬种期间,河南省将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按照《2009年小麦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全省及时兑现补贴,以确保夏粮种植面积稳定在7900万亩以上。同时,着力提高麦播质量,夯实夏粮丰收基础。力争麦田深耕面积达到5000万亩以上,优质高产品种覆盖率达到100%,种子包衣推广面积达到3000万亩以上,机械播种达到95%以上,切实做到精量播种、一播全苗。

  此外,在抓好农业部安排的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建设的同时,河南省还将抓好在93个粮食主产县安排的200个万亩片建设,力争全省小麦万亩片建设达到350个以上。在万亩高产示范片,良种覆盖率、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专业防治和机耕机播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