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兰堡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遭炸弹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21:12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5日电(记者李敬臣 田宝剑)5日中午,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方向传出一声巨响,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遭到炸弹袭击。当新华社记者赶到现场时,空气中仍弥漫着火药味,警方已封锁周边道路,调查正在展开。

  参与现场救援工作的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工作人员塔里克汗手臂和衬衣上仍沾着鲜血,他告诉记者,目前尚不知爆炸造成的确切伤亡数字。但他可以确认,至少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爆炸中死亡,其中一人是伊拉克人,另两人是巴基斯坦人。

  据塔里克汗说,爆炸发生在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大楼一层接待处,当时约有20人在该楼层工作,而整个大楼内约有80人。

  巴基斯坦警方5日说,办公楼系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爆炸现场有自杀式袭击者的残骸,恐怖分子在办公楼里安放了装有约8公斤炸药的爆炸装置。警方已逮捕3名嫌疑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锁,汽车不得通过。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停在大楼外狭窄的道路上,大楼朝北的两个大门紧闭,由反恐特警队员严密把守。

  爆炸发生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内人员已全部疏散。联合国驻巴机构宣布其在巴境内的所有办公室都将无限期关闭,等候进一步通知。

  伊斯兰堡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设有严密的安全检查措施,但其安保执行力遭当地舆论质疑。在场的巴安全部队和特警人员均拒绝回答记者关于爆炸原因的提问,也不愿说明他们在爆炸后多长时间内抵达现场。

  爆炸发生后,巴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已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事件,指责恐怖分子试图破坏巴基斯坦国际形象。扎尔达里的私人住宅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大楼一街之隔,但他现在很少在此居住。

  巴警方认为,这起炸弹袭击是系列恐怖袭击的一部分,不排除发生新袭击的可能性。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参与实施了该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