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自驾游热一车难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09:03
  对于长期以来竞争激烈的汽车租赁企业而言,今年国庆长假面临着另一个烦恼:无车可租。记者近日走访兰州市部分汽车租赁企业了解到,绝大部分企业的车辆已经租完,尚有大量租车需求无法满足。

  兰州市民王克定国庆前准备到距离兰州市区仅2小时车程的刘家峡游玩。他设想从汽车租赁公司租上一辆车,把一家人拉上,一天就能打个来回。这样既方便,总体的费用也不高。然而,在国庆节前后几天,他找到的所有租赁公司给他的回答都是“对不起,没有车”。

  “平时租车的时候你都能砍砍价,现在加钱都难租。”王克定无奈地说。最终,他只好在4日一大早起来和家人坐班车到刘家峡,方便和舒适程度大打折扣。

  在国庆假期,同王克定这样遭遇租车难的市民不在少数。不少市民锁定了兰州周边景点或周边省份的景点作为旅游消闲的目的地,但遗憾的是,汽车租赁公司的汽车保有量根本难以满足井喷的市场需求。

  记者从兰州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兰州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接近30万辆,但相比而言,人均保有量并不大。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用车需求激增,现有租赁公司根本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兰州目前有汽车租赁公司近百家。由于汽车租赁的日常需求比较稳定,因此这些租赁公司的规模大多并不大。在类似今年国庆期间租车需求剧增的时期,往往会出现无车可租的情况。

  兰州通达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租车需求增加在国庆前20多天就已经出现了。一些客户在听说国庆期间租车难度可能增加的消息后,直接把已经租到手的车租期顺延到了国庆期间,这也是造成车源紧张的原因。

  这名负责人介绍,在车源紧张的情况下,汽车租赁公司在选择客户时,同等条件下对租车周期较长的客户会优先考虑。这样一方面能降低管理成本,更大提升企业效益,同时,基于兰州周边地区大多有班车可以达到的考虑,将车租给目的地较远的客户,能够满足更多人的旅游需求。(记者宋常青)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