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颁奖仪式在山东青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14:04
  中新网青州10月6日电 (记者 鞠成利见习记者谢林珊)10月5日晚,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在山东省青州市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授予深圳市花协等20个参展单位“优秀组织奖”、青州市人民政府“突出贡献奖”、山东省花卉协会等6个单位“特别贡献奖”,北京市花协、山东省花协等12个单位荣获“团体奖”。中国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张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刘伟,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贾万志,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出席颁奖仪式。

  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本届花博会由北京顺义区和山东省潍坊市共同举办,花开并蒂,携手并进,无论场馆规模、展会面积、布展单位还是招商招展、综合效益都创下了历届花博会之最。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高度重视花博会,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七博会两地展区为新中国六十年大庆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举办七博会非常重视,潍坊及青州市委、市政府积极筹备、精心安排,取得了七博会的圆满成功。

  贾万志说,本届花博会山东展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是一届充满活力、洋溢和谐的花事盛会,是一届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盛会,是一届展示好客山东形象、打造东方花城品牌的盛会,达到了以花为媒、共谋发展、拉动产业、造福群众的目的,对推动花卉业的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在颁奖仪式上对本届花博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本届展会追求“创新发展、和谐繁荣”的主题,继承了前六届的办会精神,并创新发展,证明了两地办会同样精彩。七博会集中展示了新中国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花卉产业发展的成果,深刻诠释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花卉文化的丰富内涵,是一场国内外名花异卉争奇斗艳的花事盛会,是全国花卉界献给新中国六十华诞的一份厚礼。与前六届相比,本届花博会是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花博会,参展范围最广,展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文化特色最浓,观众最多,重视程度最高。

  本届花博会山东展区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5个省市区、山东省17地市和30多个国家的参展团参展,展位总数达到5600个,是历届花博会最多的一次,在规模上也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届。室外展区的90多个展园,浓缩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园林建筑精华,实现了进一园游全国、走世界的目标。青州黄楼花卉交易区不仅建起了全国最大的室内花卉交易市场,还建起了全国第一家花卉博物馆,并在花卉专业村规划了一条条“七色花街”和“花乡幽谷”,新上了花卉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据统计,自9月26日开幕以来,10天会期时间,共接待中外游客164.7万人,交易额达到2.7亿元,均创历届之最。

  与此同时,第五届中国花卉交易会、第九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也顺利落下帷幕。300多个系列,3000多个品种的花卉在这里集中展示交易。交易会期间,先后举行了中国首家花卉博物馆开馆、“盛世花开·喜迎国庆”集体婚礼、国际旅游小姐暨花仙子大奖赛等活动。

  为了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花博会,中国花卉博览园将作为永久性的景点保留下来,继续向海内外游客开放,成为青州大旅游格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