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第一所男女分班公立中学在洛杉矶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16:33
  新华网洛杉矶10月5日电(记者王军)美国第一所实行男女分班教学的公立中学5日在洛杉矶市中心正式举行开学典礼。校方称采取这一独特教学方法的目的是照顾男女学生在学习上所具有的不同特点,但也有人对此持不同意见。

  在该校新近落成的拥有先进教学条件的教学楼里,男女学生在不同的教室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课程。即使是在礼堂里听大课,男生和女生也要分坐两边。不过,课间休息时双方可以互相来往。校方表示,采取这种与传统教学理念完全不同的教学方法,其目的是为了体现男生和女生在学习当中存在的差异,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研究显示,男女中学生在接受知识方面存在差异,如果集中在一个课堂里上课,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此外,许多女生从小学开始就对数学和科学不感兴趣,上中学后学习成绩很容易出现滑坡。

  倡导男女平等的人权组织批评这一做法没有体现男女平等原则,要求予以改变。不过,校方坚持认为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实行男女分班教学可以创造更安静的教学环境,会对教学发挥积极作用。一些家长也持欢迎态度。

  校方还表示,那些不喜欢这种教学方法的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传统学校就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