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中国学子喜迎国庆中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21:08
  新华网旧金山10月6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中国学子日前举行大型联欢晚会,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喜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据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陆文祥、当地侨领和外国友人等1000余人出席了4日举行的晚会。演出在中国新生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不少观众眼里噙着激动的泪花跟着一起演唱。歌曲联唱、舞蹈、舞狮、魔术、相声和时装表演等节目,展示了中国丰富而优美的文化。

  晚会的压轴之作是微型话剧《不为彼岸只为海》,它由留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真实生活自编自演,讲述了“学术男”、“创业男” 和“海归男”3名留学生在面对现实与理想、爱情与前途时的困惑和选择。留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掌声不绝,笑声不断。

  为了更好地推广中国文化,帮助母语为非中文的观众更好理解节目,留学生们专门为所有节目提供了详尽的英文介绍,语言类节目还配上了英文字幕,投影在演出现场的大屏幕上。

  一些年长的观众说,以往觉得中国的80后、90后留学生生长在优越的环境中,特别是来到美国这个松散的氛围中,可能会更多关注自我,而对中国文化、国家未来缺乏了解和思考。他们表示,联欢晚会让他们对中国年青一代的印象大为改观。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