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打黑7000民警无节假日 每天工作16小时(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07日02:29

  无节假日 打黑民警每天工作16小时

  全市打黑除恶斗争进入攻坚阶段,程明过度劳累牺牲是全市打黑民警操劳的一个缩影。昨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全市7000多名打黑民警放弃节假日,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昨天,尽管还是国庆大假期间,但市公安局办公室仍是忙碌一片。“我们已对节假日没概念了。”一名打黑民警称,自从今年6月起,全市掀开打黑除恶斗争以来,该打黑民警与其他战友一样,每天加班加点忙碌,没休息过一天。大多时间是通宵达旦忙碌,更不要说照顾家庭和孩子了。

  该民警说,从参加打黑行动以来,他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平均每天仅休息3至4个小时,最多休息5小时。每天大家见面就相互笑称“熊猫眼”。大家把办公室当家已习以为常了。

  “尽管很辛苦,但值!”另一位打黑民警称,看到一个个黑恶分子被抓获归案,大家心情痛快。“自己是真正的警察,为老百姓做了事。”

  审讯黑老大通宵达旦

  “我们的所有行动都被要求保密。”昨天,一位打黑民警称,防止给涉黑团伙通风报信和打黑信息外泄,7月初,市公安局就与参与打黑除恶行动的民警都签订有保密协议书,“保证没参与黑恶势力,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这份保密协议书有很大的约束力。”该民警介绍,一旦违反纪律,轻则撤职,重则追究刑事责任。除自己知晓相关情况外,回家连老婆都不能讲。无论是哪一级领导问及打黑除恶相关情况,只要对方未参与打黑除恶工作,他们对付的方法是一律三缄其口,拒绝回答。民警称,领导很支持大家工作,一般情况下,勿需汇报行踪。即使单位要开会,领导也只是问问“方不方便回来?”

  “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是常事。”一名打黑民警说,审讯陈明亮、黎强等涉黑团伙首犯时,更是通宵达旦。当初,很多民警对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方式表示不理解,但随着打黑除恶行动的深入,众多涉黑犯罪嫌疑人落网,民警们思想观念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累倒在岗位上是常事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黑斗争中很多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夜以继日的工作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47岁的韩新忠是渝中区公安分局较场口派出所的民警,有着丰富破案经验,从此次打黑除恶行动开始后,他就奋战在打黑行动的第一线。8月14日,他因操劳过度,在提审涉黑犯罪嫌疑人时,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渝中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韩新忠进入打黑专案组后,他为了和战友们抓到在逃的涉黑嫌疑人,在专案组里连续奋战21天,每天吃住都在办公室。8月14日,韩新忠象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连续工作让他精神很不好,在审问一名涉黑人员的口供时,当他拿出油墨让其画押后,韩新忠突然扑通一下倒在地上,把身边的战友吓了一大跳。

  被送到医院后检查,发现原来他突发脑溢血,情况十分危机,经过医院全力抢救,现在韩新忠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有民警因打黑还延迟了婚期。”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参加打黑行动的一名检察官,自今年6月参加打黑行动后,很快成了业务骨干,承担对部分黑恶分子的审讯工作。这一忙就是3个月,影响到了他原定于国庆的婚期。由于一周7天时间见不到人影,他主动找到未婚妻商议将婚期延迟,并得到支持。

  有了未婚妻的支持,该检察官全身心投入到了打黑行动中。除此外,该检察院还有一名检察官,因胃穿孔做手术,伤口还未愈合,不顾家人劝阻回到了专案组中间。 记者 徐其勇

  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打黑干警精神让我感动

  “这些打黑干警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近日,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慰问一线打黑民警时称,全市打黑除恶斗争已进入攻坚阶段,要从政治上打垮、从经济上摧毁黑恶团伙的各种势力,从根本上确保打黑斗争的成功。他要求,政法各部门和其他部门整体联动,确保打黑除恶的长效。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