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数千奶农欧盟总部示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07日03:25
  据新华社电数千名来自德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奥地利等国的奶农10月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大楼附近举行示威,抗议奶价下跌,并要求当天召开的欧盟农业部长特别会议采取切实行动,维护奶农利益。

  500辆拖拉机上街

  尽管在欧盟总部大楼前点燃的废旧轮胎一度使得浓烟四起,由于比利时警方及时部署了大批防暴警察,示威队伍一直情绪平静。不过,奶农们开来的500多辆拖拉机给布鲁塞尔当天的道路交通造成了很大压力。一名来自比利时南部阿登高原的奶农对记者说:“现在牛奶的价格还不如矿泉水,这种现象正常吗?我们所要求的不仅是(欧盟)对价格的干预,而且是产量的干预。”

  欧盟拒回配额制

  今年以来,欧盟鲜奶价格持续下跌,奶农损失惨重。奶农们认为,正是提高牛奶生产配额造成欧盟市场上奶制品供大于求,进而引发价格暴跌。自今年9月10日以来,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比利时和卢森堡等20个欧盟成员国的奶农连续举行各种抗议示威、倾倒鲜奶等行动。根据欧盟各成员国2008年底达成的共识,作为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欧盟牛奶生产配额从2009年起每年提高1%,直至2015年3月31日完全取消。面对奶农的抗议之声,欧盟及相关国家纷纷出台救助措施,但多数成员国拒绝回到昔日的配额制。欧盟委员会则强调,必须遵守既定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方针。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