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总部遭遇奶农“围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7日07:25
  资料图片:图为9月22日,在法国西部的圣特雷芬尼,奶农将大约100万公升鲜奶喷洒到田地里以抗议过低奶价。从9月中旬开始,法国奶农举行多次倒奶活动抗议牛奶价格暴跌。新华社/法新

  数以千计奶农5日就奶价暴跌一事在欧盟总部外举行抗议。总部大楼内,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奶业危机。

  不过,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拒绝奶农降低配额的要求,坚持既定奶业改革举措。

  奶农抗议

  当地警方说,大约2400名抗议者和740辆拖拉机5日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外。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关闭欧洲理事会大楼,设置警戒区,围上带刺铁丝网,一架警方直升机盘旋在总部上空。

  奶农们情绪激动,朝警察扔瓶子、鸡蛋、栗子并撒干草,把一头奶牛赶至总部附近广场,在那里燃放鞭炮、焚烧轮胎和干草。奶牛一时受惊,到处乱跑。

  抗议者们摇着牛铃,挥着旗帜和标语牌,大声叫喊。其中一条横幅上写道:“极端自由主义等于农业死亡。”

  “我们想确保供需均衡,减少欧洲牛奶产量,”欧洲牛奶委员会负责人罗穆亚尔德沙伯说。

  比利时奶农理查德帕特里斯告诉美联社,如果奶价持续低迷,冬天就得停产。“我每天都在赔钱,好像早上一睁眼,就烧了张50欧元(约合73美元)的钞票”。

  奶农们还沿市内多处街道倾倒化肥和牛奶,驾驶大型拖拉机堵住通往布鲁塞尔的高速公路以及市中心街道,造成交通大面积瘫痪。不过,抗议没有引发暴力冲突。

  自法国奶农9月10日罢工以来,抗议活动已蔓延至欧盟多国、持续数周。沙伯先前警告,如果对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紧急会议结果不满意,奶农将抗议到底。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