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驴友用千余矿泉水瓶造船 从湘潭划到长沙(图)

来源:星辰在线
2009年10月07日11:38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在落日的映照下,“矿泉水瓶船”缓缓驶向杜甫江阁岸边。陈勇 摄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在落日的映照下,“矿泉水瓶船”缓缓驶向杜甫江阁岸边。陈勇 摄

  矿泉水瓶造的船 载5人航行50公里 5位驴友为宣传环保用1449个空瓶从湘潭划到长沙

    本报讯(记者 陈勇)“嗨哟……”昨日下午5时50分许,一艘由1449个空矿泉水瓶制造的小船在一阵欢快的号子声中缓缓驶近杜甫江阁,围观的市民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群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据了解,小船从湘潭杨梅洲划到长沙杜甫江阁湘江岸边,行程50多公里。

  皮肤黝黑的“夏天”是这次“祖国万岁、绿色家园”活动的发起者。“家里空矿泉水瓶子很多,扔了觉得可惜,于是想把它们利用起来。”开茶楼的“夏天”说,他去年就萌生了用矿泉水瓶制作小船的想法。随后,他在网上邀约了“疯狂阳光”、“猴子”、“亮”、“高校风”、“财富”等户外爱好者,大家一拍即合,便着手实施。

  记者看到,这艘由1449个空矿泉水瓶组成的小船长约4米,宽1.5米左右,船上用粗绳悬挂了四条白帆和一面红旗。“夏天”告诉记者,这艘船制作了20多天,可承载约750公斤。前日上午8时30分,小船载着5人从湘潭杨梅洲出发,下午6时许抵达昭山,经过一晚露营后,昨日凌晨4时30分,小船继续驶往长沙。

  “这次航行主要是宣传环保,为祖国六十周年献礼。”“夏天”激动地说,他们打算将这艘特殊的船拍卖,并把所得捐献给希望工程。据悉,除同行的一名小女孩外,其他船员都会游泳,一路划来,他们每人吃了4个月饼,但喝光了一箱矿泉水。长沙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