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消息

武大伟就温家宝总理访朝有关成果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07日18:55
  十月七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回答了新华社记者就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有关成果的提问。

  武大伟说,温家宝总理和金正日委员长就推进半岛无核化达成的重要共识,对重启六方会谈具有重要意义。它标志着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六方会谈正面临走出困境的重要机遇。

  武大伟指出,六方会谈框架内包括多种对话方式。中方一贯支持各方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双边对话,以利平衡解决各方关切,全面推进六方会谈进程。我认为,朝方提出进行朝美对话,是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从这个意义上讲,朝美对话也是六方会谈框架下的一个重要步骤。凡是有利于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事情,中方都支持。我希望朝美对话取得实质性成果。

  武大伟表示,全面恢复六方会谈进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各方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争取早日恢复六方会谈。中方对六方会谈的前途抱有信心。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