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5岁大一贫困生长假打工 获奖一盒月饼寄家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8日08:01
  本报讯 (记者 张瑜琨通讯员谭远双)9岁才进学堂,因家庭经济困难又辍学一年半,打工生活让他意识到“只有读书才有出路”,终于在今年步入大学的他已经25岁。国庆期间,中南民族大学大一新生陈元甫做起兼职挣生活费。

  陈元甫出生在云南省镇雄县果珠乡拉埃村,家里有5个孩子,只有1.5亩地。由于家庭贫困,9岁才上学的陈元甫学习一直很努力。

  上了两个月高中之后,陈元甫不忍心再给家里增加负担,偷偷从学校“出走”,去了浙江金华市打工,过了很久家里人才知道。

  没有技术的陈元甫跟着亲戚做小工,搬砖、拌混凝土,由于年纪小,力气小,他挣的钱不多,一年多下来也没有攒多少钱。“这样下去没有出路,还是应该通过读书来改变命运。”陈元甫决定回到学校重新上学。

  陈元甫回到阔别了一年半的课堂,开始读高二。今年,他考入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专业,弟弟也被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录取。

  由于和弟弟一起考上大学,家庭无法负担学费和生活费,好在学校帮助办理了助学贷款,还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

  8天长假,陈元甫不想浪费。在好心人帮助下,他找了一家食品公司做兼职,每天的报酬是45元,“8天就是360元,够我生活一个月了!”

  公司经理觉得他肯吃苦,工作踏实,特地送了一盒价值150元的月饼给他,他舍不得吃,中秋前给父母寄了回去。陈元甫说:“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争取把学习搞好,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