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开始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08:16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6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展开。各州已订购220万剂疫苗,多数为鼻内喷雾剂。

  部分医院担心鼻内喷雾疫苗风险高,等待更安全的针剂出产后供医务人员接种。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即将步入冬季的北半球面临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打开水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5日,全国已出厂大约240万剂疫苗,各州已订购220万剂并着手运送。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打开水管开始出水,”弗里登说,“大量疫苗开始出厂,”预计本月中旬“疫苗产量将相当大”。

  美国政府共向5家疫苗生产企业采购2.5亿剂疫苗。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这一数量足以满足国内需求。

  弗里登说,他们决定成批次发送疫苗。每一批次打包时必须经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检查。各州订购时必须明确说明需要何种疫苗,提供运送计划。

  “这个过程有点棘手,我们预计今后几个星期会费点周折,”他说。

  美国现阶段至少流行两种流感。弗里登提醒说,美国遭遇“超过50年未遇的流感季节”,“部分地区流感病例持续上升”,防控工作压力不小。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