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09:13
  新华网巴黎10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 张欣)7日晚,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在成立仪式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和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向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赠送了校旗。

  胡和平说,再过两年,清华大学就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近百年时间里,学校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他祝愿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能够成为中法友谊的桥梁。

  据校友会主席汪善进介绍,清华大学和法国高等院校的人员交流源远流长,钱三强等知名科学家当年都曾赴法留学。改革开放后,来法求学的清华学子越来越多,目前他们能够联系到的新老校友就有160人之多,其中许多人都是在2000年以后来到法国的。此外,清华大学还与20余所法国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如此密集的交流自然需要一个服务平台,所以校友会的成立可谓水到渠成。

  中国驻法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朱小玉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名酒、时装、奢侈品并不是法国的全部,这个国家在航空航天、能源和医学等领域同样有着雄厚的实力,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到法国留学,同时也有更多的法国学生前往中国就读清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