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网络钓鱼”瞄准电子邮箱 3万账户信息失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09:36
  微软、谷歌、雅虎和美国在线等公司旗下的电子邮箱眼下遭黑客“网络钓鱼”,至少3万邮箱账户信息失窃。一些网站建议用户立即修改密码。

  专家指出,黑客愈加狡猾,用户需关注网络安全,采取一定措施保护账户。

  微软公司旗下Hotmail电子邮箱1万个账户信息10月1日在一家计算机专业网站上被曝光。随后网上又出现一份包含2万个电子邮箱账户地址及密码的清单,这些邮箱所属包括微软、谷歌、雅虎、美国在线等主要电邮服务商。

  “我们知道一些Hotmail用户的通行证遭"网络钓鱼"非法窃取并被公布在网站上,”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立即要求移除这些通行证并展开调查,我们确认这不是微软服务器的漏洞,随后我们采取措施阻止登录这些失窃账户,帮助用户再建账户。”

  谷歌公司6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得知这次袭击后,立即对失窃账户强制重置密码,我们将继续对更多账户强制重置密码,直至我们调查清楚。”

  谷歌公司还说,这不是旗下Gmail邮箱的安全漏洞,而是诱使用户提供个人账户信息的骗局。

  Neowin科技博客公司最先发现失窃账户清单。公司程序员汤姆·沃伦说,大部分失窃的Hotmail账户来自欧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